首页 | 申请书 | 新闻中心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中心管理 | 设备环境 | 网上资源 |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材化学院到厦门大学学习调研实验室建设管理及教学运行工作
李晓晔(2019/07/29 11:04:54)

材化学院到厦门大学学习调研实验室建设管理及教学运行工作

(实验中心)为做好迁入新校区后实验教学组织及其运行管理,材化学院副院长公衍生带队前往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习调研,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夏开胜、中心书记周森、副主任田欢一同参加。

3月25日,公衍生一行到达厦门大学,随即开展调研。双方围绕教学实验室设置方式和管理机制、实验课程编排方式、教学实验室开放制度、助教培训及考核方式、实验技术人员评聘方式和分析测试平台运行机制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厦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调研时,该中心副主任周花老师详细介绍了该中心基本情况、运行方式、“6S”管理体系、安全保障机制等关键管理运行服务事项。该中心“6S管理办法”,加强各实验室管理规范,确保优越实验条件保障到位、确保实验环境整洁有序,是管理运行的特色亮点,大家深受启发,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运用。

公衍生一行还考察了厦门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该中心主任任艳平教授、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方雪明等老师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大家深入基础化学实验室中的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和仪器分析实验室进行考察交流,学习了解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大家就实验室实现的“三位一体”三级管理模式、以二维码为代表的信息化便利化服务方式、化学药品试剂的管理方式和实验中心技术队伍建设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该实验中心安全、规范、高效服务管理制度措施进行了热烈探讨。

学习调研后,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调研成果运用到学院特别是新校区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运行保障和实验室建设管理中,高起点谋划,高效率运行,高质量保障,做好实验教学组织、实验室服务开放、测试分析,加强教学实验室设施建设、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加强实验队伍能力培训和管理考核,为学院在新校区办学,为学校实验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http://chxy.cug.edu.cn/info/1056/3140.htm


 

联系电话:(027)67884530 服务及咨询:(027)67884530 传真:(027)67884530 电子信箱:chemexp@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