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申请书 | 新闻中心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中心管理 | 设备环境 | 网上资源 |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杨静(2007/05/21 09:30:06)

  近日,我校2007年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结果揭晓,来自材化学院、环境学院等学院的114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简称CES大赛)由教务处、实验设备处、材化学院等单位联合组织,由化学式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材化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具体组织,是学校青年科技节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贯彻学校教学质量工程,推动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和化学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积极备战湖北省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截止4月15日,共有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资源学院、工程学院等13个学院的614人报名参赛;4月21日,在教三楼109、110、207、208教室举行了笔试,共有来自材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地学院、环境学院等11个院系的483名同学参加了初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48名同学参加了5月19日、20日的复赛,复赛阶段分专业组和普通组各24人进行,专业组包括材化学院04级、05级应用化学专业和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生;普通组包括除专业组以外的材化学院06级、材料专业和非材化学院所有学生。复赛从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实验报告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考察,复赛评审由化学式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副主任担任主评审,聘请材化学院骨干教师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审。教务处副处长李鹏翔老师、材化学院副院长李珍老师对大赛进行全程指导和巡视。
  组织评审汇总,材化学院31041班张林松、31045班张阳、31053班高勇同学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地学院14061班王文波、材化学院33062班石永新、工程学院52067班洪睿同学获得普通组一等奖;材化学院31051班曹珺等5名同学获得专业组二等奖,环境学院41062班刘绍华等5名同学获得普通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91062班孔益平等3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资源学院22062班董利飞等6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材化学院、地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复赛之后,将组织集中培训,备战湖北省的比赛、准备今年的“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活动。





联系电话:(027)67884530 服务及咨询:(027)67884530 传真:(027)67884530 电子信箱:chemexp@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