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申请书 | 新闻中心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中心管理 | 设备环境 | 网上资源 |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 资 培 养  

 
师 资 培 养

人才资源是办学之本,学校十分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学校出台了多种政策措施,具体如下:
   (1)实验教师在工作量考核、酬金发放、职称评定等政策方面与理论课教师同等待遇。
   (2)有计划地引进高水平人才,提高实验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实验教师要求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实验技术人员要有学士以上学位。
   (3)选派优秀实验教师到国内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学习、进修,为鼓励留学归国人员回校工作,学校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制度,建立了留学回校工作人员科研启动基金。
   (4)积极为实验教师创造科研条件,使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5)实验技术人员实行聘任制,根据实验教学工作量严格定编、定岗,在工作量考核、酬金发放、职称评定等方面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充分调动实验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
   (6)鼓励实验技术人员钻研业务、不断进取,进行实验教学、实验技术、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研究,促进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对于实验技术人员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以实验室管理与改革、实验教学、实验技术、仪器设备的改造等为主题的学术论文学校予以版面费资助。
   上述政策措施有效地加强和稳定了实验教学队伍,促进了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联系电话:(027)67884530 服务及咨询:(027)67884530 传真:(027)67884530 电子信箱:chemexp@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 20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