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申请书 | 新闻中心 | 中心简介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中心管理 | 设备环境 | 网上资源 |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简介 >> 自 我 评 价  

 
自 我 评 价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1)在先进的教学理念的指导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定位准确,改革思路清晰、明确,构建了具有地质大学特点的实验教学体系,能够有效的培养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和创新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十分重视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建成了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育教学水平高、实验教学经验丰富、精力充沛 、热心实验教学的师资队伍,并建立了完善的激励机制,为有效地加强和稳定实验教学队伍、促进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政策保障。
   (3)学校十分重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并制定了有利于实验教学中心发展的政策与各项规章制度。学校在近五年来共投入1080万元,用于实验仪器的购置、更新和实验环境的改造,满足了实验教学体系的运行,为实验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4)建立和完善了有效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形成了学生评估、督导评估和同行评估三位一体的全面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系统,为贯彻以人为本,开放式教学奠定了基础。
   (5)实验中心十分重视信息平台建设,初步建立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学生可通过该网站进行网上实验预习和网上实验学习,进行网上实验预约,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
   (6)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改革,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综上所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基本上具备了申报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条件。

联系电话:(027)67884530 服务及咨询:(027)67884530 传真:(027)67884530 电子信箱:chemexp@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 2005-2006